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倒翁愛不倒 小朋友為植物人家庭加油祈福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創世基金會

過年即將到來,創世基金會年前發起「不倒翁愛不倒」著色卡活動,邀請小朋友一同彩繪為植物人加油打氣,同時讓植物人家屬也能感受到社會溫暖。

過年前夕,大家忙著除舊佈新,團圓過節,但對植物人與家屬而言卻是一種遺憾。

為了讓植物人家庭也能感受到社會關心,創世基金會年前特別邀請建中學生幫忙台北院內大掃除,同時發起「不倒翁愛不倒」著色卡活動,邀請台北市小學與幼兒園小朋友,將不倒翁造型小卡畫上繽紛色彩,為植物人加油打氣。

小朋友將這些募集的不倒翁小卡,佈置在台北院院內及植物人床邊,希望帶給植物人與家屬過年氣氛和滿滿的祝福,小朋友還童言童語,希望植物人能快點好起來。小朋友:『(原音)植物人新年快樂 ,加油!快點好起來!』

80 幾歲周爺爺的兒子 5 年前因為腦溢血呈現植物人狀態,目前入住創世台北院,周爺爺幾乎每天都會來探望兒子,對於小朋友與社會大眾的愛心,心中有滿滿的感謝與感動。周爺爺:『(原音)謝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我們都已經收到了。』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謝孟珊指出,植物人的家屬承擔的壓力之大是外界無法想像,基金會希望藉由小朋友彩繪祈福卡,讓植物人與他們家屬也能感受社會溫暖。謝孟珊:『(原音)我們希望藉由小朋友的祝福 、一些關懷,讓植物人跟家屬感受到溫暖,社會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

創世基金會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全台約有 4 千多名植物人,其中入住創世基金會 17 家安養院的植物人就有 800 多人,每個月每個人光是飲食與衛生用品支出就高達新台幣 6 萬元,呼籲社會大眾能以小額捐款方式,細水長流,讓植物人獲得更好的照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