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棒協、中職達共識 中職主導組成最強中華隊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為全力爭取 2020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資格,中華棒協與中職經過多次磋商終於達成共識,中華代表隊組訓賽以及總教練人選都將由中職全權主導決定,組成最強中華隊出征。

為備戰 2020 東京奧運,拿下參賽門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與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今天(31 日)在體育署長高俊雄的見證下,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書,包括年底世界 12 強棒球賽,以及 2020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的組成,選訓與參賽,全由中職負責,就連總教練人選也將交由中職決定。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他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組成最強中華隊,一定要贏,尤其要打敗韓國,前進奧運。辜仲諒:『(原音)很多人會認為棒協做了很多讓步,可是我覺得這不是讓步,這是國家進步,所以我覺得只要我們國家能進步,我們能產生出一支有史來最強球隊,我覺得一切都值得,因為再接下來更多的是我們一定要進奧運,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進奧運,我們絕對要打敗韓國。』

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表示,由於 12 強賽事在即,中職會在年後組成選訓委員會,四月由中職球團推舉總教練人選,一旦通過選訓委員會確認,未來就會由總教練提出教練團與選手名單,並安排與中職明星隊進行對抗賽,以賽代訓。吳志揚:『(原音)我們希望總教練在四月中左右就一定要確認,接下來就會緊鑼密鼓,因為這次的強度,因為我們 12 強(賽)一定要想辦法搶下門票,我們甚至已經安排好今年的 (中職)明星賽,我們要改變,今年明星賽可能由我們選出來的中華隊對中職明星隊,用這兩個明星隊做⋯⋯也算是提前的訓練。』

吳志揚表示,預估未來中華隊的組成九成都會來自中職,但仍需要中華棒協出面,徵召旅外選手,中職與棒協一定會相互合作,搶進 2020 東京奧運,爭取最佳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