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質疑風電費率太高 綠:日英採購價格比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昨天公布 108 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離岸風電每度 5.516 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費率太高,籲監察院調查。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日本、英國的採購價格比台灣高。

經濟部昨天公布 108 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其中離岸風電每度新台幣 5.516 元,與預告草案相比,降幅從 12.71% 縮減到 5.71%,並新增滿發小時上限,費率以 4200 及 4500 滿發小時為門檻遞減。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在保證收購 20 年的情況下,政府必須多付 8272 億元,完全由全民買單,這費率太高了,讓外商賺飽飽;他質疑,在去年公投之後, 2020 年非核家園的時程已往後延,他不解經濟部在急什麼。

曾銘宗也說,經濟部今天竟然表示說,有 4 個開發商的核准執照,卡在彰化縣政府,經濟部竟然想要自行核准,他質疑經濟部竟然要不依法行政,想繞過彰化縣政府,怎麼可以這麼膽大包天,因此呼籲監察院進行專案調查,也呼籲檢調進行相關的偵辦。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以離岸風電來說,日本、英國的採購價格比台灣高;這件事情應該要正面看待,代表政府會喊價,怎麼會負面解讀;國民黨如果不要發展綠能就明講,眼中只有核能就明講並列入政見,不要「人家跟你下象棋,你用圍棋規則在跟人家找碴」,混淆視聽,唱衰不缺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