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移民船沉沒吉布地外海 增至31人罹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旗下的移民機構表示,兩艘搭載移民的船隻昨天在吉布地外海沉沒,死亡人數今天已攀升至 31 人。

就在尋獲 5 具屍體後的隔天,國際移民組織(IOM)駐吉布地主任維拉沙米(Lalini Veerassamy)今天表示,今晨尋獲 23 具屍體,海岸巡防隊仍在搜救中,後來又陸續發現其他遺體,罹難者累積已達 31 人。

國際移民組織說,兩艘搭載移民的船隻昨天從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吉布地東北部海岸的貢多瑞亞(Godoria)出海,原定前往葉門,但約 30 分鐘就遇大浪翻覆。

船隻沉沒後隨即尋獲 2 名生還者,而維拉沙米指出,「一些」生還者昨天晚間抵達奧博克(Obock)的IOM收容處。

一名生還者估計,他搭乘的船隻上有 130 人,但不知道另艘船有多少人。

吉布地位在非洲東北角與葉門隔著曼德海峽(Bab el-Mandeb)相望,並和動盪的索馬利亞與衣索比亞相鄰,最近幾年成為非洲移民前往阿拉伯半島尋求工作機會的轉運站。

吉布地也成為大批葉門難民躲避戰火的目的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