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半部擴散差 北部竹苗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風速減弱,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轉差,除了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外,北部及竹苗的局部地區空氣品質也可能達到「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 9 時更新空氣品質資訊,西半部地區有 25 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其中有 6 個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包含崙背、斗六、嘉義、新營、台南及橋頭,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 2.5 )。

環保署表示,今天天氣受高壓迴流影響,風速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轉差,預估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且高屏地區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局部地區短時間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此外,環保署指出,由於北部、竹苗沿海地區有渦流現象,局部地區空氣品質也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不佳,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也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同時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污染排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