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情局長:伊朗仍信守核子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今天表示,儘管美國退出 2015 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伊朗仍信守協議條款。

哈斯佩爾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表示,「他們基本上仍遵守」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聯合全面行動方案通稱「伊朗核子協議」。

「我想,最近得到的訊息是,伊朗正在考慮採取能減輕對聯合全面行動方案遵循程度的方法。伊朗尋求對歐洲人施壓,要歐洲檢視伊朗希望由此協議得到的投資和貿易協定。」

「他們正在做一些準備工作,如果做了那個決定,就更有能力可以向後退一步。」

「但我們確實看到他們彼此在辯論,因為他們不能拿到希望從這份協議得到的經濟益處。」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伊朗核子協議不符合美國利益,於 2018 年 5 月 8 日宣布退出此項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