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稱反腐勝利 清廉印象指數卻5年來首下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上個月才宣布「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中國在 2018 年清廉印象指數的排名卻是 2014 年來首次下滑。有學者指出,中國的貪腐問題仍然很普遍,而且「一帶一路」倡議又加大了貪腐的可能。

國際透明組織(TI)今天公布 2018 年清廉印象指數(CPI)排名, 180 個國家中,中國排名 87 ,比 2017 年一下子跌落 10 名,同時也是過去 5 年來首次排名下滑。

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陳慶文告訴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中國排名下滑顯示出,儘管中國總書記習近平過去 6 年大力反腐,但中國的貪腐仍然很普遍。

此外,他認為龐大的「一帶一路」戰略也很可能加大了外界對中國貪腐的負面印象,中國在海外的經濟活動及其意圖,可能促使今年的排名不佳。

2018 年清廉印象指數,亞洲排名最前的是排第 3 的新加坡,接下來是排名 14 的香港、排名 18 的日本。台灣排名 31 。

亞太國家中,進步最多的是排名 99 的菲律賓,上升了 12 名;其次是排名 89 的印尼,上升了 7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