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制裁委國國營石油 馬杜洛誓言反擊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實施制裁,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8 日誓言,將採取報復行動。

馬杜洛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我已經對 PDVSA 主管下達特別指示,將在美國以及國際法院上發動政治和法律行動,捍衛 PDVSA 和西特哥石油(Citgo Petroleum)的資產。」

西特哥石油是 PDVSA 在美國的子公司。

美國財政部 28 日宣布,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 PDVSA 實施制裁。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制裁措施是因為有人必須為委內瑞拉的慘劇負責,避免馬杜洛變賣委內瑞拉的資產,同時也藉此表達對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和委內瑞拉國會的支持。

梅努欽強調,在瓜伊多政府或民選政府成立後,美國將會迅速放寬對 PDVSA 的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指出,制裁措施包括凍結 PDVSA 價值 70 億美元的資產,以及一年約 110 億美元的出口收益。

波頓表示,美國將繼續揭露馬杜洛及其親信的腐敗,透過制裁,阻止他們掠奪委內瑞拉人民的資產。

波頓也呼籲委內瑞拉軍方,協助將權利和平移交至反對派領袖兼國會議長瓜伊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