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驗消防救災苦 桃園親子著裝變身消防員

無來源

為落實農曆春節的防災工作,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規劃了一場特別的活動,由家長與小朋友換上消防隊員的裝扮,一起拋水繩、射水滅火等,體驗救災的辛苦也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了,把握週休假期的機會,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今天特別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春節防災活動的演練。

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賴志忠今天受訪表示,不同以往總是以小朋友為宣導主軸,這次的「防災知識闖關活動」及「趣味消防競技大賽」規劃,都需由家長帶著小朋友親手完成,透過家中成員的攜手合作,讓防災知識深植民心。

賴志忠表示,今天的活動共有 120 組爸媽帶著小朋友報名參加,除了一氧化碳中毒防範、住警器安裝宣導等靜態宣導,也有濃煙逃生體驗、CPR 教學、滅火器操作、地震體驗等第一線的實感關卡,只要完成闖關,就可以獲得積木、拼圖甚至是消防公仔等大獎。

擔任業務員的陳先生就表示,這是首次與小朋友共同參與宣導活動,沒想到不但要陪著小朋友穿上密不透風的防火裝,還要實際體驗拋水繩、射水滅火等,不但小朋友覺得獲益良多,就連一旁的老婆都忍不住也想要嘗試看看,活潑又生動的宣導方式,讓家人都覺得獲益良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