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運環狀線試車噪音 北市府捷運局允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捷運環狀線試車過程,產生巨大聲響擾鄰,讓居民苦不堪言。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總工程司黃泰聰今天說,會調整鋼軌減少高低磨擦,並加高隔音牆,改善噪音問題。

立法委員張宏陸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在新北市板橋區實地會勘捷運環狀線的試車噪音。他說,會勘是單一時間檢測,很多因素影響結果,不等同住戶實際感受。

此次會勘地點在板橋區文化路一段與民生路口附近大樓,張宏陸要求相關單位,全天候架設檢測儀器,再比對試車時間才比較準確。且數據僅供參考,最主要是居民的真實感受。

李姓屋主表示,他睡覺時若列車通過,都會感受到如同高架橋上大貨車經過時的震動。住在後棟的社區主委也說,連後棟都能聽到聲音。有時住戶覺得像轟炸機的聲音,被吵到不能上班。

介壽里里長李昆晏說,捷運環狀線開始施工至今,板橋文化路陷入交通黑暗期,現在好不容易即將完工,卻又碰到試車的噪音夢魘,令居民快崩潰。

黃泰聰表示,試車階段一定比正式營運的狀況多,今年 7 月正式營運前,將調整鋼軌減少高低磨擦、並加高隔音牆,改善噪音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