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予安獲安古蘭數位漫畫季軍 婚姻平權得靈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6 屆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今晚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 5 名台灣年輕漫畫創作者入圍不同獎項,其中饒予安獲得數位漫畫獎 Draw Me Comics 競賽第 3 名。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IBD)自今起至 27 日止,台灣第 8 度組團參與,今年展館主題為「台灣漫畫三重奏」,以經典、當代、新潮 3 種風格呈現台灣漫畫發展,展館於下午揭幕。

今年參展漫畫家,包括金漫獎年度大獎得主李隆杰,以及陳繭、廣下嘉、歐泠;還有文化部選送的駐村漫畫家日安焦慮、Pam Pam Liu、何學儀。

此外,饒予安、葉馨文、歐泥入圍數位漫畫獎Draw Me Comics競賽。這項競賽意在獎勵於社群網站發布數位漫畫作品的創作者。

頒獎典禮於晚間舉行, 21 歲的饒予安獲得第 3 名。獲獎作品題為「愛的一票」(The first vote of love),靈感來自她身為「首投族」在婚姻平權公民投票中的體驗。

饒予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她關心婚姻平權議題,但不擅長用文字表達意見,視覺或繪畫才是她覺得最舒適的表達方式。

饒予安過去大多製作插畫和平面作品,「愛的一票」是她第一次畫較長篇幅的漫畫,就在安古蘭獲肯定。她笑說:「覺得很意外,身為創作者,可以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覺得很榮幸、很開心。」

今年另有陳沛珛及林倩羽入圍新秀獎。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獎競爭一向非常激烈,主辦單位今年從超過 600 件作品中,僅評選出 20 件入圍,獲選就已相當不易。

陳沛珛的入圍作品「大排長龍」描述一個人所到之處都是排隊人龍。她說,平時在家創作,有時在通勤高峰時間看到捷運站的擁擠,感覺很不習慣,也會刻意避開假日人多的地方,她把這些想法轉換成畫面,以較抽象的方式來呈現人群,彷彿他們是物件。

林倩羽的入圍作品為 Creation(創造),是一個作者創作的過程,從蒐集資料、尋找靈感、反覆嘗試及失敗,最終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

林倩羽從小看日系漫畫,自己也「從會握筆就開始畫圖」,但自高中到大學時期才開始鑽研漫畫。對於作品在眾多稿件裡被選中入圍新秀獎,努力被人看見,她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