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堵非洲豬瘟 推動廚餘養豬轉型及加工補助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非洲豬瘟,農委會推動廚餘養豬轉型,黑毛豬仔豬開始有過剩趨勢,即日起到 2 月底推出加工補助措施,推動短期淘汰;又為鼓勵業者主動通報疫情,確診撲殺補助高於市價。

農委會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防疫非洲豬瘟相關政策。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防疫非洲豬瘟,為避免廚餘沒經過高溫蒸煮就餵食,若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會感染國內豬隻、重創產業,因而推動廚餘養豬轉型,其中近 7 成飼養黑毛豬,或有業者退場,因而對仔豬的需求減少,出現仔豬過剩現象。

他說,為了調節黑毛豬產業鏈上游的產量,因此即日起到 2 月底,提供業者申請黑毛豬的種母豬每頭 2000 元、仔豬每頭 800 元的加工淘汰補助費,以利進行短期產銷調節。

此外,目前國內並無疫情,但是為了避免萬一有疫情案例沒通報,丟棄死豬在外,讓疫情擴散。黃金城說,主動通報的業者,經採樣檢驗確認感染非洲豬瘟疫情而進行撲殺時,補助金額為評價 100 %。農委會畜牧處說,已高於市價,藉此作為鼓勵主動通報的誘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