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秘書長警示 美中俄關係失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發警語,全世界正面臨「結構性」的憂慮,美、俄、中 3 國之間的關係失衡令人擔憂。

古特瑞斯在達佛斯告訴世界經濟論壇(WEF)與會者,美、中、俄這 3 個重要強權國家之間的關係,從未見今日般協商功能失調。

他說:「我們不再活在兩強或單一強權世界裡,但我們也尚未進入多頭強權世界。」

他說,「強權之間的關係正變得不明確」,敦促各國一起努力,並且支持多邊主義。

美國因美中貿易戰等問題被困住了,搖撼了金融市場,也引發全球經濟走緩的憂慮。

美俄關係也受了打擊,因為俄國插手美國政治的相關指控,以及為中程核飛彈條約爭議,兩國僵持不下。

古特瑞斯說,關係失衡不只明顯見諸於經濟領域,也見諸於聯合國安理會,他感嘆這個聯合國最高權力單位經常性癱瘓。

他說,此一情況如果不能逆轉,就是未來災難的禍因。

他坦承全世界有許多人感到無助,覺得自己與當權者失去聯繫,也和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工作沒有關聯,這情緒助長了國家主義與民粹主義盛行。

對於所有感到被遺忘的人民,古特瑞斯說:「我們必須向他們展現我們的理想、我們的政策以及計畫的目標,都是為解決他們的問題、為了協助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