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美首次南海聯合軍演 越南籲各方遵守國際法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和英國海軍一月中旬在南海舉行首次聯合軍事演習。越南官方對此表示,各國應在遵守國際法的基礎上維護南海航海與航行自由與安全。

國際媒體報導,美軍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英軍巡防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從 1 月 11 日至 16 日,在南海進行為期 6 天的聯合軍事演習。此舉被視為美國尋求盟友的合作,以促進此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越南外交部昨天下午在河內市舉行每月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覆記者提問時,做以上表示。

黎氏秋恆表示,維護南海(越稱東海)海域和平、穩定、航海與航空自由與安全,是區域內外各國的共同利益與責任,各方在南海的任何行為,都應在符合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的基礎上實施,為此一共同目標做出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