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下令非必要人員撤離委內瑞拉 加將主辦利馬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政府 24 日下令非緊急必要的使館人員撤離委內瑞拉,但並未如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所要求的全數撤離外交人員,因為美國已經不承認馬杜洛為總統。

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下令非緊急美國政府員工離開委內瑞拉,「美國政府將維持有限能力對在委內瑞拉的美國公民,提供服務」。

隨著這個處在危機的國家致命的政治衝突日益加深,美國國務院也呼籲公民「應認真考慮離開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再承認馬杜洛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這個決定獲得主要拉丁美洲國家的支持。馬杜洛隨後下令美國外交人員必須在 72 小時內離境。

美國不理會馬杜洛的命令,不再認為他是總統,而是承認反對派的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國臨時總統。

不過由於馬杜洛至今仍獲得委內瑞拉軍方的支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4 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馬杜洛仍必須對美國外交人員的安全負起責任。

蓬佩奧表示,國務院的最高優先是確保使館所有人員的安全,而美國已經向馬杜洛政權清楚表明這個期待。「我們要確保前總統馬杜洛清楚了解,他無權對我們去留做任何決定」。

另外,加拿大政府資深官員 24 日告訴法新社,加拿大將就委內瑞拉危機,召開利馬集團(Lima Group)會議。目前會議日期尚未決定,但官員表示,有鑑於委內瑞拉危機日益升高,會議儘早舉行比較好。

馬杜洛在 2013 年接替去世的領導人查維斯(Hugo Chavez)成為委內瑞拉總統。在馬杜洛治理下,委內瑞拉陷入嚴重的經濟和政治危機,通貨膨脹飆漲、基本物資嚴重短缺。估計自 2015 年以來,已經有 230 萬委內瑞拉人逃入鄰國,構成了區域危機。

委內瑞拉連續數日上演反政府示威,並爆發流血衝突,已經有 26 人喪命。

利馬集團是由 13 個拉丁美洲國家和加拿大組成,大部份的成員國都主張,馬杜洛應下台。

利馬集團的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蓋亞那、宏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和聖露西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