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下鳳凰獎 金門義消隨父腳步投入救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表揚消防及義消的鳳凰獎最近頒獎,金門縣政府消防局雙喜臨門,科長鄭志偉和金城義消分隊副分隊長楊俊偉,分別榮獲全國消防和義消楷模,其中楊俊偉更是跟隨父親腳步成義消。

金門縣消防局長楊肅凱今天接見鄭志偉和楊俊偉,盛讚他們金門「消防之光」,勉勵他們竭盡所能,繼續為鄉親服務。

來自台南柳營的鄭志偉,1998 年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從基層消防隊員做起,戮力從公,深獲長官肯定;勤餘之暇不忘讀書, 2000 年保送中央警察大學,2002 年畢業分發到金門服務,從事消防工作超過 20 年。

楊肅凱表示,鄭志偉曾獲 2014 年全國績優研考人員及金門縣 2017 年度績優消防人員;推動旅遊從業人員CPR、簡化救護證明申辦流程及救護加值服務專案等創新作為, 2 度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

楊肅凱說,特別的是,鄭志偉從家家戶戶必備的戶口名簿得到靈感,設計出全國獨一無二的「『護』口名簿夾鏈袋」,獲獎不令人意外。鄭志偉說,鳳凰獎獲獎格外有意義,榮耀屬於全體消防團隊。

至於楊俊偉,現從事五金行生意,他的父親早年也是義消一分子;楊俊偉深受父親影響,從 2003 年起加入義消行列;抱持著義消人員「歡喜做、甘願受」信念,積極協助消防弟兄搶救地區各種災害。

楊俊偉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 9 月住家附近金城鎮東門圓環發生了一場車禍,當時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到現場,看到傷患受困在車下,已經喪失意識,情況危急。輪休中的金寧分隊員許凱嵐路過,主動投入救援工作,兩人一起為傷患實施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抵達,幾天後傳來,傷患已恢復意識消息,復原情況良好。楊俊偉很高興成功挽回一條生命。

此外,楊俊偉曾於 2003 年獲選金門縣優秀青年楷模, 2006 年當選金門縣績優義消人員。不善言詞的他說,義消要學習的技能五花八門,只有不斷的自我訓練及要求,才能應付各種災害的突發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