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麗君被打巴掌 插畫家反諷:在蔣介石時代打部長就死翹翹了

前總統蔣中正棺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挨了藝人鄭惠中一記耳光,藝文界人士紛紛透過臉書表達支持鄭麗君的立場,同時譴責暴力。

插畫家厭世動物園速繪一幅反諷插圖表達立場,寫道:「你知道嗎,在蔣介石時代打部長,可能就死翹翹了喔!(你敢說出來我就揍你)。」厭世動物園表示,「我只想說,不認識的女士可能沒有想過她所謂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套用在台灣的民主化來說,也是成立的。如果不是前人努力,甚至犧牲性命,爭取台灣的民主,現在可以打完部長還安然無事地開記者會嗎?」

作家羅毓嘉也發文對鄭惠中的作為與發言表達憤慨,他認為中正紀念堂要存要廢可以討論,「可是在歷史上蔣中正透過威權殺掉了多少人、毀掉多少人的家庭這根本已無疑義。就算先別提該怎麼算清楚白色恐怖受難者所承受的牢獄之災、無端消逝的生命,和一直伴隨著政治犯兒孫的恐怖惡靈好了,轉型正義,讓每個人都『只是』有機會認識蔣中正的真實面貌,都已經太便宜了他。」

羅毓嘉認為,當鄭惠中說出:「我本來想要賞她兩巴掌,只賞她一巴掌,已經太便宜她。」正表示,「我們就是浸潤在這『太便宜』的惡意裡頭長大的。沒給你兩巴掌已經太便宜了你。沒殺掉你已經便宜了你。沒有武力進犯已經便宜了你。但我們需要這種『便宜』嗎?只有最邪惡的靈魂,能夠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把『法治』當一回事」。最後他說,「所以轉型正義壓根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台灣加油」。

此外,前國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認為,「這種人身攻擊的暴力必須譴責追究」。劇作家詹傑也表示,「不同意中正紀念堂改名,應該絕食靜坐理性表達意見,出手打人,除了妳自己爽,還有料定她不會還手,到底有什麼用!」

作詞人武雄文則表示,「文化部長代表台灣,代表台灣的文化,若此野蠻暴力的行為,沒有得到相對的懲戒,那麼此暴力文化便可能開始形成。此刻台灣,已經充滿了太多語言暴力、文字暴力、影像暴力、媒體暴力,亟待妥切處理,若肢體暴力再得到暗示,恣意滋長,就完完全全是個野蠻國家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