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庫林加祐不會完全退下 當教練複雜選手好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作金庫國手林加祐在亞運後將近 4 個半月專心教練工作,爆米花季後賽再回到場上;林加祐直言,「當教練複雜、選手好玩」,點出球員欠缺執行訓練目標,再回球員位置更能冷靜。

林加祐去年雅加達亞運棒球賽對南韓隊敲出致勝兩分砲,是球隊順利拿勝的一大功臣,亞運後回到母隊合作金庫,將近 4 個半月的時間專心當教練,沒有再出賽,除了重量訓練,沒有守備、打擊練習。

合作金庫在爆米花棒球聯盟打入季後挑戰賽,但球隊傷兵多,林加祐重回場上,他坦言因為太長時間沒有正常訓練,場上很害怕受傷,衝刺、追球都沒有辦法隨心所欲,之後還是會維持正常訓練,但希望將機會給學弟們,自己後半段待命,若球隊有戰力需求就會上場比賽,不會完全從球員身分退下。

林加祐表示,當球員時期,要專注在個人訓練的感受上,沒辦法有這麼多的心思去了解、體會其他球員的想法,專心當教練這段期間,可以更清楚知道球員在想什麼。

換一個角色看球隊,林加祐點出,合庫算是經驗比較好的球隊,但每個訓練,球員們必需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個訓練,才能執行訓練期望達到的東西,但這點是球隊部分球員缺少的。

因為配合公司上班時間,合庫球員較少機會參加近年台灣流行舉辦的棒球營、教練營,林加祐表示,有些東西是從以前到現在累積的經驗,但很多時候會去多問、多看其他教練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不一定適用,吸收、過濾後再將合適的教給球員」。

談起當教練與球員的差異,林加祐直言,「教練事情比較多,也比較複雜,選手比較好玩」,有了不同的身分再回到場上, 林加祐自認更冷靜, 「以前上場比賽多少還是有壓力,但現在更能照自己的意思去操作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