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努力零工安 董座楊偉甫著護具模擬屋頂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能太陽光電屋頂逐漸普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穿著護具,登上屋頂模擬工作情形,他說,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員工到屋頂上工作,因此,台電要努力達到零工安。

台電今天舉行「108 年度技能競賽」,共有 1051 名台電員工參賽,創近 10 年來紀錄,員工在 27 個比賽項目中相互比拼。台電近年持續招募人員,30 歲以下職員與女性參賽人數均創下歷史新高。

台電也舉辦「屋頂作業示範體驗」,連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都親自登上屋頂,並與曾上「一日台電」節目的台電學姐郭庭均示範,穿上護具模擬在屋頂工作。

台電首度啟用屋頂工安體感場,台電表示,平時為用戶送電,或是綠能太陽光電屋頂施工時,需要在房屋頂與鄰近電桿間進行拉線送電工作,因而希望藉此示範凸顯工安重要。

楊偉甫說,隨著屋頂型太陽能光板日益普及,也將會有越多員工到屋頂上工作;因此,台電要努力達到零工安。

比賽還包含停電搶修作業、安裝智慧電表及模擬火力機組模擬器操作等。參加「搶修作業比賽」已屆齡退休的台電嘉義區處領班劉世泰說,電力搶修辛苦,還有年輕人願意投入相當難得,希望為世代交替盡一份力,除例行搶修工作,也持續在訓練單位協助新人訓練。

另外,現場也有智慧電表裝設競賽,有別於傳統電表,智慧電表需裝設通訊傳輸系統,用電資料可即時回傳,讓企業分析用電大數據,民眾也可透過住家能源管理系統、手機 APP 或是智慧家電掌握用電量。比賽現場以 3 人一組、超過20組參賽,互相較勁安裝電表速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