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軌道衛星接收站試運轉 船舶遇險10分鐘定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Images

航港局配合衛星輔助搜救組織,建置中軌道衛星系統接收站正測試運轉,效果良好,平均 10 分鐘內可接收遇險船舶發出的信號並完成定位,比目前低軌道衛星的 1.5 小時,效率大增。

交通部航港局今天發布新聞稿,介紹台灣近年來在推動海域船舶安全的努力。

航港局說,台灣是以國際電信開發公司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名義,參與衛星輔助搜救組織 COSPAS-SARSAT,並配合推動建置中軌道衛星系統接收站,維持台灣衛星搜救系統正常運作及建立國際間良好搜救互助機制。

航港局說,目前的低軌道衛星搜救系統接收站在基隆,中軌道衛星系統的天線等設備更多,接收站需要更大面積,建在屏東大平頂,去年底已完工,目前正測試運轉。

根據測試結果,系統已可正常穩定接收涵蓋區域內各類信標告警訊息及監測信標方位座標,接收涵蓋範圍達到半徑約 8000 公里,平均 10 分鐘內,就可接收遇險船舶所發出遇險信號並完成定位,優於目前低軌衛星系統平均約 1.5 小時。

航港局表示,相關測試情形要送交衛星輔助搜救組織審核通過後,中軌道衛星系統接收站才會正式啟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