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斯向川普示好 砸250億在美生產電動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威脅歐洲汽車工業果真奏效,德國福斯汽車宣布,將在美國興建電動車廠,總投資額 8 億美元(約新台幣 250 億元),預計可創造 1000 個工作機會。

福斯集團(Volkswagen)去年賣出 1080 萬輛車,比前一年增加 0.9 個百分點,連續 3 年蟬聯全球最大車廠。

不過,川普多次揚言對歐洲進口車祭出報復性關稅,施壓德國車廠擴大在美國的投資,讓德國汽車工業相當緊張。

上月初,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在華府會晤川普時,承諾將增加在美國的投資,向川普示好。

市場也盛傳,福斯與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明天將底特律汽車展,正式宣布商用車、電動車等領域的結盟計畫。

福斯今天表示,將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廠投資 8 億美元,預計從 2022 年起生產電動休旅車 ID.CROZZ。福斯原本就在查塔努加廠生產房車和休旅車。

迪斯強調,這個投資案是福斯集團北美戰略重要的一環。

福斯計劃在 2022 年前,在德國、捷克、美國的查塔努加、中國的安亭和佛山等 8 座工廠建立全新的電動車製造平台 MEB,目標是在 2025 年前,每年的電動車銷售量達到100萬輛,成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導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