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蘇丹抗議麵包漲價延燒 至今造成24人喪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丹政府 12 日表示,自上個月開始震撼蘇丹的多場反政府示威活動,目前已造成 24 人死亡,但未說明這些民眾的死因。

由於不滿政府將麵包價格調漲3倍,引起蘇丹多省去年 12 月 19 日起爆發抗議活動,後來已演變成全國性的反政府運動,示威群眾上街大聲呼籲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

受檢察官辦公室指派調查示威活動暴力事件的小組負責人伊布拉欣(Amer Ibrahim)告訴記者,「12 月 19 日至今示威事件的民眾死亡人數已達到 24 人。」

蘇丹當局稍早表示,包括 2 名維安人員在內,共 22 人在示威抗議中死亡。

伊布拉欣表示,另外有 2 名參與抗議的受傷民眾在送醫後不幸死亡,讓目前死亡人數增至 24 人。但他沒有提供死者喪生的細節。

人權團體統計的死亡數字比官方數字高許多,其中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至少已有 40 人在多場示威活動中死亡,其中死者包含了孩童和醫療人員。

到目前為止,示威群眾已舉行數百場抗議活動,而鎮暴警察和維安人員則以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許多人權團體和歐洲聯盟(EU)表示,蘇丹維安部隊對示威群眾使用「實彈」。

歐盟 11 日表示,「維安部隊對平民使用武力,包括使用實彈,導致過去幾天出現更多傷亡」。蘇丹的人權團體也譴責「用子彈」殺害抗議群眾的行為,但未明說是誰下令開槍的。

巴席爾則將示威抗議的暴力事件歸咎於「陰謀人士」,但卻未指出是誰所為。

這起抗議麵包漲價的活動一開始是在各地城鎮和村莊爆發,然後蔓延至蘇丹首都,憤怒的群眾在抗議過程中大聲疾呼終結巴席爾長達 30 年的執政。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