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屏東10日內將進行第2次演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今天表示,因應防範中國非洲豬瘟,屏東縣政府將在 10 日內進行第 2 次的非洲豬瘟緊急模擬演練。

屏東縣養豬場數 1700 多場居全台第一、頭數 124 萬餘頭居全台第 2,2018 年 12 月 26 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在屏東鹽埔漁港及崁頂焚化廠舉行全國海、陸非洲豬瘟模擬演練,當時,賴清德指出演練還有許多細節需要加強。

屏東縣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 2018 年 12 月 27 日成立,昨天由黃國榮召開第1次會議,黃國榮表示,屏東縣將在 10 日內舉行第 2 次的縣內非洲豬瘟緊急模擬演練,將針對畜牧場及堆肥場分別演練,畜牧場的演練對象是畜牧業者,堆肥場的演練則是各鄉鎮公所清潔隊的廚餘堆肥處理演練。

縣環保局今天舉行「若禁止廚餘養豬後之廚餘清運及去化方式規劃」宣導會,邀請全縣公所、軍方、畜牧業者和餐飲及賣場業者等參加,共有 199 人參加。

會議中,餐飲業者及畜牧業者對於政府的配套較少意見,但公所清潔隊目前面臨所收廚餘沒有畜牧業者投標的窘境,縣環保局要求 53 場已申請廚餘再利用的畜牧場,在未禁廚餘前,不要再購買縣外廚餘,先吸納縣內廚餘。

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余東壁表示,屏東縣月產出廚餘有 1400 多公噸,多數由中小型養豬場吸納, 53 場申請廚餘再利用的畜牧場目前吸納的廚餘量約 2000 噸,其中 1700 噸來自縣外,所以,53 場畜牧場全部吸納縣內廚餘足足有餘,不夠的再向縣外購買;至於禁廚餘後的配套措施,完全按照中央規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