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演唱會黃牛 民眾提案禁娛樂型票券加價轉賣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黃牛往往搶購大量票券,再於網路加價販售;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禁止娛樂型票券加價轉賣」提案說中了不少民眾心聲,短短 10 日附議數就超過 5000 人,正式成案。

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服務,可讓民眾自行針對關注的政策或議題提案,只要 60 天內取得 5000 份附議數,便算成案,主管機關對於成案提議,須在 2 個月內回應參採情形。

就現行法律來說,黃牛已經屬於違法行為,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4 條第 2 款規定,非供自用,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者,處 3 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8000元以下罰鍰。

不過民眾提案指出,遊樂票券的定義模糊,建議獨立增加「娛樂型票券」一款,提高罰則,並提供由網路檢舉的管道,如最近日本通過的不當票券轉賣規範,可做為台灣參考方向。

提案民眾認為,如此一來,可以讓有心參與活動者,都能有公平機會與方式去參與,而讓謀利者不能用此方式賺錢。

此提案在短短 10 日內,便獲得超過 5000 人附議,順利通過成案門檻,而這項提案的權責機關為文化部、內政部,依規定,2 部會應於今年 2 月 23 日前回應提案的參採情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