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浩宇:身在深藍選區仍堅持說…蔡英文值得肯定!

圖片來源:王浩宇 臉書

「你太綠,下次不投你了。」

走在中壢街頭巷尾,這大概我最近聽到最多的一句話,中壢是全桃園最深藍的選區、眷村多,過去只要顏色對了,馬路埋垃圾沒關係、體育園區拖十幾年也沒關係、污水下水道爆發弊案沒關係、火車站爛幾十年也沒關係 ,這是中壢政治的現實,也是我必須面對的挑戰。

但就算在深藍選區,我還是堅持說真話。

用一個多月的時間研究各種資料,我認為相較於馬英九,蔡英文是一個比較照顧弱勢、關心年輕人的總統,在國際關係、經濟發展的表現上也比馬英九時代要亮眼許多,差的就只是政策溝通的能力,跟身邊一大堆抹黑的媒體、趁機擾亂的技術官僚。

事實上,上任不到三年的時間,蔡英文面臨的是前所未有嚴峻局勢,從國內的官僚體系、媒體抹黑、到國際情勢的嚴峻,改變沒有那麼快,但民眾卻因為各種假消息而不斷被煽動,已經快要等不及了。

但蔡英文,還是有勇氣解決問題。

這兩年,台灣經濟發展的數字漂亮、股市破萬點,企業賺錢、稅收超徵,2017 年的 GDP 增加 437 億美金,可以讓全國 114 萬小學生吃 100 年的營養午餐,蔡英文改善國內財政減少舉債,也才有要不要發錢給民眾的甜蜜煩惱。

2019 年元旦許多新制度上路,政府擴大所得稅減免適用範圍。 圖片來源:綠黨 臉書

五月起全民減稅

面對受薪階級無感的狀況,蔡政府沒有圖利財團,規劃了一系列方案,例如今年五月即將上路的綜所稅減稅,將扣除額提高,就是以單身低薪、年輕夫妻、年輕爸爸媽媽做為規劃,未來不但不用繳稅,還能領到每月 2500 元育兒補助租屋補助。 幾年後,還會有超便宜的社會住宅可住,這些都是馬英九時代沒有的。

勞動權益增加

在勞工權益上,兩年來基本薪資的成長超過馬英九八年,基本時薪調漲 30 元、月薪調漲 3092 元,勞工的特休日數增加,就算休不完也能換成加班費,月平均工時減少 70 小時、勞檢量增加 5 倍、失業率 10 年最低。

國際地位提升

在外交上,蔡英文巧妙的利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開拓台灣的國際關係,將經濟發展風險分散,她勇敢拒絕九二共識,在中國不斷拉攏邦交國時,與歐盟、加拿大、日本等重要國家發展實質關係,發展國際關係來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與主權。

這一切,其實是非常不容易。

作為一個總統,雖然能任命行政院長、部長、官員,但同時也會面對很多挑戰,例如幾乎所有的高階公務員都是國民黨的人,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放話,把事情變得複雜,媒體,則加油添醋讓政府疲於奔命。

圖片來源:蔡英文 IG

機要任用卻被抹黑

例如最近的「口譯哥」事件,蔡政府就只是在法律保障內進行機要任用,卻被國民黨抹黑的很難聽。

這些人找各種理由攻擊,卻不敢說在極其官僚的外交體系裡面,語言能力極佳的他,其實就是負責跟美國政府溝通進一步外交關係的重要關鍵,也唯有用自己人消息才不會走漏出去,讓「中共」知道談判內容。

最後,我想談談競選立委的事情。

這段時間,地方上確實有很大的勸進聲浪、甚至連民調都做拿來給我,長輩希望我能承擔責任,讓中壢不再只是看顏色投票。但如果真的選擇參選立委,我勢必得改變路線去爭取 51% 選民的認同,這樣還能說真話嗎?

我想,我還是繼續說真話、繼續做好議員的工作、監督好各項工程的進度,剩下的就順其自然吧!

原文出自王浩宇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