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巴西向右轉 華府充滿期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巴西聖保羅州報訪問表示,美國對巴西和南美洲轉向右翼有很大期待。

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 Paulo),美國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提出在巴西建立美國軍事基地的提議非常滿意,而這也是美國非常渴望能夠達成的共識。

蓬佩奧上週訪問巴西,參加波索納洛的就職典禮,期間會晤波索納洛和新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兩國承諾建立更密切、更高水平的夥伴關係,共同打擊古巴、委內瑞拉等專制政權。

當被問及以波索納洛為首的南美洲轉向右翼,以及這個地區國家向華府靠攏,蓬佩奧表示美國對前景充滿期待。

蓬佩奧還說,他對與波索納洛和艾拉烏喬的會面感到滿意,確信從現在開始雙邊政策將做出調整,更有效發展經濟和商業關係,為巴西和美國的公民創造商業和就業機會。

蓬佩奧還談到委內瑞拉恢復民主的重要性,以及美國與巴西和這個地區其他國家合作緩解委內瑞拉人民生存狀況惡劣的意圖。

關於巴西和中國的貿易關係,蓬佩奧說,美國總統川普的意圖相當明確,川普打算阻止北京在世界各地從事「掠奪性經濟活動」。

蓬佩奧談到目前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時說,中國在巴西、智利、厄瓜多或任何地方活動,都必須進行公平、自由、透明的競爭。

蓬佩奧說,美國對啟動位於巴西東北部馬蘭豪州空軍基地艾坎塔拉(Alcantara)太空發射中心的雙邊協定也非常感興趣,兩國正在協商,允許美國衛星等航太飛行器從這個基地發射。

艾坎塔拉的地理位置和一年大部分時間的有利氣候條件,有助於大幅降低衛星定位空間運輸的成本,所以美國非常感興趣。

美國希望獲得長期租約,而巴西希望在不放棄對基地的控制的情況下,在合作的基礎上提供服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