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別把痛苦留給摯愛家人 「病主法」今上路

圖片來源:Pixabay

全亞洲首部保障病人自主權的「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天(6 日)正式施行,立法機關、行政部門及病友團體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項人權躍進的里程碑。主導「病主法」的前立委楊玉欣表示,「病主法」確立了每個人的醫療自主權,是轉移醫病關係主體的典範,她期待此法上路後,立法機關能持續擬定並完善配套機制,讓「病主法」的保障落實在社會每個角落。

歷經 4 年的立法與 3 年的準備期,全亞洲首部全面保障病人自主權的「病人自主權利法」6 日正式上路,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6 日舉行記者會,邀請立法機關、行政部門及病友團體代表共同見證這項人權躍進的里程碑,全台多個縣市首長也透過影片力挺「病主法」上路,接力呼籲全民展開行動,盡早簽署「預立醫療決定 AD」,「不要把痛苦的決定留給摯愛的家人」。

主導「病主法」的前立委楊玉欣表示,「病主法」確立了每一個人的醫療自主權,是轉移醫病關係主體的典範。不過楊玉欣也說,「病主法」上路後,還須透過各縣市首長與行政、立法機關持續擬定並完善配套機制,讓「病主法」的保障落實在社會各個角落。楊玉欣說:『(原音)「病人自主權利法」的核心是讓人更像人,讓人更成為一個主體,讓醫病關係更和諧,讓家庭更加圓滿,透過病主法來實踐它。』

小腦萎縮症病友「秀秀」在母親的陪同下也現身記者會,靠著簡單的手勢表達重症病患迫切需要「病主法」的保障,並與家人溝通各種善終選擇,盡早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決定,她也希望政府盡早公告適用「病主法」的重症名單,讓更多重症病友也能享受「病主法」的權益與保障。

全亞洲首部保障病人自主權的「病人自主權利法」6 日正式施行。(圖片來源: 劉玉秋攝)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