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分享經濟紅利 具體方案最快本週出爐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蔡英文新年談話提到,已請行政院儘快拿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說,近期內會定案,屆時會盡快對外說明。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邀集相關部會研議後,定調擬對經濟弱勢、低薪者發放一次性「補助」,至於發放對象、金額,交由相關部會進一步研議方案,主計總處則就去年歲計賸餘進一步盤點。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受訪指出,上週政院的確有開會,但沒有任何定案,媒體報導內容是政府官員個人意見,並非行政院定案,政院本週會再開會,順利的話,方案會在本週出爐。

Kolas 指出,相關報導所提的方案,並非定案,因為,每種方法都有可行、不可行,以及各自的優點、缺點,政院立場是「錢要用在刀口上,經濟紅利必須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她並說,政府預算要怎麼給、給誰、給多少,這部分未確定,但是預算發放要有法律基礎,必須要立法,所以必須有特別條例,本週討論後會確定;近期內會定案,屆時會盡快跟外界說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