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男子攜禽肉火腿腸 遭罰3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中國籍旅客昨天深夜搭乘澳門航空公司班機,從澳門入境桃園機場時,因攜帶 0.32 公斤的禽肉製火腿腸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新台幣 3 萬元罰鍰。

關務署台北關今天表示,中國籍的 35 歲林姓男子昨天深夜 11 時 30 分搭乘澳門航空公司班機,從澳門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 6 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禽肉製的火腿腸,重約 0.32 公斤,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以 3 萬元罰鍰。

林男表示,不清楚台灣防疫新制,對於入境被罰,感到相當錯愕與無奈。

他說,下飛機後只想趕快離開機場,未仔細注意航廈內的宣導文字,而攜帶的肉製品都只是零嘴,在中國一般超商、機場免稅店都可以買得到,「沒想到零嘴也不行」。

台北關指出,昨天也有一名台灣籍男子下飛機時,將機上所提供含有雞肉的「米漢堡」帶下飛機,在通關時遭查獲,也被依法裁罰 3 萬元,呼籲不要攜帶各種形式的肉品入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