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方創生服務隊成軍 國發會109人打頭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會今天正式啟動地方創生服務隊,會內有 109 人響應參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成員可以選擇加入診斷團,下鄉協助地方找出在地 DNA,或是借調回故鄉服務。

行政院將地方創生定位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國家政策,盼透過地方創生,達到活絡地方、均衡台灣的目標;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也舉辦「地方創生服務隊啟動記者會」,宣布服務隊正式成軍,未來將透過「公務人員認養故鄉」的機制,讓公務員能夠協助故鄉投入地方創生。

陳美伶表示,服務隊可以用多元的方式參與地方創生,如組成診斷團,下鄉找出地方 DNA,進而助其發展,另外,也可以用借調的方式,回到故鄉擔任「地方創生顧問」,替故鄉發展盡一份力,借調時間最長可達1年。

國發會目前已有 109 人報名參加地方創生服務隊,陳美伶表示,國發會以身作則,率先啟動服務隊,未來也會向其他部會說明,盼能把地方創生服務隊的模式推廣至各部會。

陳美伶也說,國發會盤點各部會的現有資源後,選出 38 項與地方創生關聯性較高的計畫,每個計畫 10% 的經費會由國發會統籌運用於地方創生;這些計畫除了涵蓋產業輔導,也有一大部分是公共運輸、基礎工程等項目。

陳美伶說明,如果一個地方成功發展在地特色,但聯外道路品質不佳、網路不夠快,都不利於吸引更多人,這時候國發會就會從交通部或是前瞻計畫等來補助,協助地方打造更好的環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