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特遣隊深入中央山脈 揭紅鬼湖巨木群秘境

圖片來源:臺東林管處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深山特遣隊,日前進入中央山脈探訪紅鬼湖,並發現紅檜巨木群,最大棵樹圍 15 公尺,需 10 人環抱。

圖片來源:臺東林管處

台東林管處各個工作站挑選熟悉資源調查員工,與高山協作員,組成深山特遣隊,每年不定期深入山區調查、探訪。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 13 名深山特遣隊人員日前深入中央山脈延平事業區,進行 11 天的紅檜、台灣杉等貴重木群棲地調查及系統樣區複查。

知本工作站主任林潤榮今天表示,特遣隊人員探訪小鬼湖、紅鬼湖等人煙罕至的山域,記錄珍貴的原始森林影像。他們在大浦山附近,發現上百株原始珍貴紅檜巨木群,其中最大胸徑 4.8 公尺,樹圍 15 公尺,需要 10 人才可環抱,令人振奮。

林潤榮說,11 天行程特遣隊人員深入中央山脈核心區,穿梭於崎嶇山區、夜間低溫難以成眠,考驗了隊員的意志力及應變能力,但憑藉著良好的默契及相互扶持的精神,終使任務圓滿完成,並順利記錄全程的工作實境及森林美景。

特遣隊全程以影片記錄林業第一線人員,執行調查工作及山區涉溪、開路、攀爬和吊掛等實況,讓民眾了解林業現場的艱辛與真實面。

圖片來源:臺東林管處

另外,也記錄小鬼湖、紅鬼湖、大浦山、阿蘭山等森林秘境美景,讓大家看到台灣原始森林之美,喚起民眾共同珍惜森林資源及支持護管山林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