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駐美大使:當前中美關係處於熱身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華盛頓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並非處於「冷卻期」,而是處在「熱身期」,為今後雙方更多合作與協調而熱身,為中美關係實現更好發展而熱身。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有人渲染中美戰略對抗的問題時,崔天凱表示,有時候某些人會製造噪音,鼓吹自己的觀點,但長遠看不會得逞,因為他們的主張與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背道而馳。他希望人們不要受一些負面因素的支配或誤導。

中新社報導,崔天凱 21 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採訪,在回答中美經貿關係及磋商進展時作上述表示。

「川習會」1 日達成共識,貿易戰暫時休兵 90 天進入協商期,外界關切世界前兩大經濟體能否磋商達成共識,化解緊張局面。

崔天凱指出,中美雙方經濟團隊在川習阿根廷會晤後立即展開工作,並不斷加大努力。相關工作正在深化,期待磋商取得顯著進展。

他說,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損害兩國經濟,也影響了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這就是為何那麼多國家、那麼多人表達了關切,並真誠希望兩國能找到妥善解決問題的辦法,從而緩解市場面臨的壓力。

崔天凱表示,在經貿磋商過程中,雙方應加強溝通和理解,平衡對待彼此關切。中方充分理解美方關切,希望美方同樣理解中方關切,不能苛求一方單獨作出妥協。

他指出,每個國家都面臨各自的問題和挑戰,也許都要進行經濟社會結構調整,對中國來說就是改革開放。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推進改革開放。或許美國和其他國家也有類似需求,如果大家合作,將有助於各國實現國內發展目標。這不是零和遊戲,而是一個共贏的結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