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耶誕前夕 黃背心6度示威人數減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各地 22 日連續第六個週末出現黃背心運動的示威,在距離耶誕節只剩下 3 天的情況下,參加人數明顯減少。法國內政部表示,22 日法國各地的示威人數總共是 3 萬 8,600 人,比上星期六的 6 萬 6 千人大幅減少。而這波示威有 220 人被扣押,其中 81 人被警方拘留。

法國在 11 月 17 日爆發第一波黃背心示威運動,當時法國各地參加的民眾高達 28 萬 2 千人,主要在反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調漲燃油稅的計劃。此後每個週末,法國各地都有針對反馬克宏政策與治理方式的類似的大規模示威,並引發暴力與警民衝突。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今天(23 日)向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表示,馬克宏政府正逐步呼應黃背心人士的要求。她同時呼籲進行更建設性的對話。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也向星期日報說,面對危機,他和馬克宏的關係只會更加緊密,並非如同媒體報導的,變得更加緊張。

警方表示,在先前示威中成為激烈衝突地點的首都巴黎(Paris),22 日的示威只有大約 2 千人參加,比上星期的 4 千人減少了一半。

不過,隨著夜幕低垂,巴黎香榭大道(Champs Elysees)還是爆發衝突,而當地許多商店,在耶誕節前依然維持開放,生意忙碌。

巴黎警方表示,警方扣押了 142 人,其中 19 人被拘留,被扣留者當中包括黃背心領導人之一的德魯維(Eric Drouet)。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在推特上寫道,這些暴力的幕後主謀者,是一個懦夫、種族主義者、反猶太、盲動主義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