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情報證實 俄中伊朗試圖影響今年期中選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表示,包括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在內的外國勢力,試圖在 2018 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影響選民,但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投票系統受到任何滲透。

路透社報導,柯茨(Dan Coats)指出,情報機構沒有評估外國勢力對期中選舉結果所造成的影響。

這項調查結果,包含在柯茨提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和涉及選務安全相關部門的報告中。

柯茨針對這份 2018 年期中選舉報告發表聲明:「目前情報機構沒有接獲我們國家選務基礎設施受到任何危害的情資,那可能妨礙投票、改變計票數或破壞計票能力。」

他還說:「我們看到的活動,跟我們在選舉前幾週所公開的訊息一致。」

「俄國和包括中國及伊朗在內的其他國家,進行影響活動及針對美國的訊息戰,以提升他們的戰略利益。」

柯茨沒有說明外國勢力影響行動的細節,他還提到,情報機構沒有評估這些行動對於選民造成的影響。美國上個月選出新的國會、州議會、州長和其他官員。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華納(Mark Warner)也針對這份報告發表聲明:「2016 年大選過後,俄國人並沒有消失。」

華納指出:「如今俄國的劇本已經公諸於世,我們會看到越來越多對手試圖利用美國社會的開放性,來散播分裂且企圖操控美國民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