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支持率跌至45% 否定評價超過肯定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自上任後,執政支持率首次出現「死亡交叉」,也就是執政的否定評價超過肯定。韓國蓋洛普 21 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肯定評價為 45%,否定為 46%。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指出,從地區來看,只有在首爾(肯定 49%、否定 47%)和全羅道(65%、28%)地區,肯定評價居優勢。大邱與慶尚北道(29%、58%),釜山、蔚山與慶尚南道(42%、48%),仁川與京畿道(46%、47%),忠清道(37%、44%)等地,均是否定評價占多數。

按年齡層來看,50 多歲(36%、56%)與 60 多歲人群(32%、57%)中,否定評價居多;20 多歲(53%、35%)、30 多歲(63%、30%)與 40 多歲人群(50%、44%),則是肯定評價較多。

報導指出,政治圈之所以高度關注「死亡交叉」(dead cross),是因為它很難再逆轉。歷屆南韓政府的支持率,確實曾有過支持率出現死亡交叉後,又再次出現「黃金交叉」(golden cross)的事例-也就正面評價高於負面評價。但是沒有一個政府成功地將整體趨勢從下滑扭轉為上揚。

另外,民意調查機構 Realmeter20 日發表的數字也顯示,文在寅的國政執行支持率中,肯定與否定評價的差距已來到有史最小。肯定評價(非常好、好)為 46.5%,創下就任後新低;否定評價(非常差、差)為 46.2%,兩者差距僅 0.3 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韓國蓋洛普理事鄭智妍(音)表示,在負面評價的原因中,「經濟不景氣」最多。明年最低時薪上調或勞動時間問題,預料還會浮上水面,惟有好好管理,才能防止支持率進一步下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