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虎航獲利加倍 提前3年打消累計虧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去年 9 月受訪時才說,預計 4 年內打消新台幣 10 多億元累計虧損,結果因獲利良好,今年第 3 季就達成目標,估計今年獲利可達 10 億元,是去年的兩倍。

台灣虎航是目前唯一一家國籍低成本航空,2014 年 9 月 26 日正式起飛,初期營運很吃力,到 2016 年底,累計虧損約 15 億元,後來改變經營策略,去年開始有獲利,但到去年 9 月的累計虧損仍約有 13 億元。

張鴻鐘去年 9 月在台灣虎航成立3週年記者會受訪時,曾說預計 4 年內打消全部累計虧損。

台灣虎航今天舉行年終餐會,張鴻鐘很開心說,所有累計虧損在今年第 3 季已提前打消,今年第 4 季表現雖不如預期,但全年獲利仍可達 10 億元,約去年5億多元的兩倍。

台灣虎航今年給員工的年終獎金依考績,從 6 萬到 10 萬元不等,張鴻鐘也說明年的年終獎金會比今年好。

台灣虎航今年又接收一架新機,機隊數達 11 架,共有 19 個點、26 條航線,主要飛日本、韓國,東南亞除泰國曼谷外,12 月初剛開航菲律賓宿霧,預計明年 3 月底或 4 月初飛菲律賓長灘島,馬尼拉當地機場跑道整修好後,也可能列新航點。

張鴻鐘表示,目前台灣虎航外籍旅客以日本客最多,約占總旅客數兩成,他認為還不夠,未來也還會再增闢日本航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