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前狼後虎 日本國防預算連7漲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日本試圖與中國在東海日益展現的軍事實力相抗衡、並防備來自北韓的彈道飛彈威脅之際,日本政府今天(21日)通過 2019 年度預算案,其中國防支出連續 7 年成長,幅度將近 12%。

在這項將從明年 4 月 1 日開始的年度預算中,國防預算連 7 漲,成長了 1.4% 達到 5.26 兆日圓(480 億美元)新高。這項預算仍需獲得國會通過。

其中最大一筆初步達 1760 億日圓的支出,是用在採購美國打造的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防禦雷達系統,這套雷達能夠追蹤和瞄準空中的彈道飛彈。此外,日本也計劃斥資 680 億日圓來採購 6 架 F-35 戰機。

受到中國在海空及飛彈方面的戰力大幅提升,日本週邊安全環境趨於嚴峻,中國解放軍持續在包括釣魚台海域的東海活動,而來自北韓的核武及彈道飛彈技術發展也必須提高警覺。

為求因應,日本在上週發佈的中期國防採購計畫中說,未來數年將採購更先進的匿蹤戰機,包括可短距離起飛和垂直降落的機型,以協助提升日本在其東海邊緣島嶼的防衛能力。

在此同時,日本對於北韓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的承諾,也依然審慎戒懼。日本曾在國防白皮書中形容,這是最嚴重和最緊迫的威脅。

日本經濟新聞最近報導,日本正研擬 2019 至 2023 年度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預算總額考慮增至 27 兆日圓(約 2400 億美元),朝每年平均實質成長 1.1% 的方向編列。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