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傳總座李彬交棒井琪 布局5G新經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宣布,遠傳現任總經理李彬將升任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遺缺由首席轉型長井琪接任,遠傳電信將加速數位轉型,積極布局 5 G新經濟發展。

遠傳今天晚間 6 時宣布重大消息,在遠傳內湖總部召開記者會。徐旭東親自宣布,現任總經理李彬將升任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遺缺由首席轉型長井琪接任,已於今天召開的董事會通過,自 2019 年 1 月 7 日起生效。

他表示,因為通訊處於轉型階段,遠傳電信為加速數位轉型,布局 5 G新經濟發展,更需要對 5 G的準備;徐旭東今天親自發布此人事布局,除了表達重視,也表示很心痛李彬主動提出此安排,可以說是犧牲自己,期盼井琪以外來的眼光來看遠傳的遠景,也必須考量台灣在地的獨特情況,畢竟全球沒有這種吃到飽的常態。

李彬表示,電信商面臨轉型挑戰,面對 5 G來臨,遠傳是全台灣 20 大市值的公司,要永遠居安思危往下一階段成長,如何布局很重要,接下來遠傳將交棒井琪,未來所有產業都會碰到IoT(物聯網)、5 G與AI(人工智慧),遠傳經驗將成為帶領集團往前走的重要關鍵。

井琪表示,遠傳將全力衝刺 5 G,而 5 G商用模式還在探索,集團接下來要加快腳步做新科技整合,而IoT也很有收穫,會加強解決方案的價值鏈,

現任總經理李彬於 2001 年加入遠傳,曾任財務長與商務長,於 2010 年起擔任遠傳總經理。任職期間帶領團隊創造各類佳績;遠傳電信市值也由 2010 年的新台幣 1350 億元成長到 2018 年的 2350 億元,成為全台灣市值前 20 名的上市公司。李彬在遠傳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升任遠東集團的新經濟發展顧問。

新任總經理井琪,由李彬和徐旭東親自海外延攬,於今年 9 月加入遠傳擔任首席轉型長,負責遠傳數位轉型和擘畫 5 G發展藍圖。

加入遠傳前,井琪任職於美國AT&T為技術發展部門副總裁;於AT&T服務 23 年期間,擔任過不同營運規劃和研發系統技術單位總經理職務,支援新通訊技術與商轉新服務。

此外,在中美貿易戰的氛圍下,華為將投下 5 G產業的不確定因素,徐旭東表示,這個問題太敏感,只能按照政府的法規來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