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躉購費率大降 全球風電產業協會籲重評估

圖片來源:Pixabay

明年度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擬調降 12.7%,全球風電產業協會(GWEC)呼籲主管機關重新評估,以確保台灣不致失去在亞洲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中的領先地位。

GWEC 今天發布新聞稿,正式建請台灣政府重新思考對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制度的調整,GWEC 執行長巴克威爾(Ben Backwell)表示,台灣的主管單位應極力避免採取損及開發合約內涵,且對強化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產業無益的改變,確保風場開發商對台灣風場的投資承諾能真正落實。

巴克威爾指出,不能只看最後的競標價格,就反過來改變第一輪專案(採取躉購費率的遴選制)的條件,他說,企業提出具有競爭力的標價,是基於第一輪專案條件,評估能建立在地供應鏈及相當經濟規模,但各界應注意,第一輪專案目前尚未興建。

此外,巴克威爾也提及取消階梯式費率機制及新增每年 3600 滿發小時上限的制度改變,他認為,這兩項意外的結構性改變,將不利開發商吸引專案融資,以及台灣相關產業發展。

GWEC 新聞稿指出,前述調整將使離岸風電專案計畫減少約 20% 營收,使專案喪失投資價值,遏阻台灣整體產業的成長潛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