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加拿大公民被捕 美國呼籲中國停止任意拘押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康明凱推特

在証實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已在中國被捕後,美國政府 11 日呼籲中國,停止「任意」拘押。美、加、中三國正因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溫哥華被捕而陷入爭議。但中國方面強調,此事與孟晚舟被捕沒有關連。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告訴記者:「對於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拘押一事,美國表達關切。」他說:「我們呼籲中國停止所有型式的任意拘押,並依據中國對國際人權和領事的承諾,尊重所有公民應有的保護和自由。」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證實,一名加拿大公民遭中國拘押,據傳是一位前外交官。

稍早前,「國際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Rescue Group)表示,該組織的成員康明凱遭中國拘押。康明凱是能夠說中文的專家,在北京、香港和聯合國都有職務。

12 月 1 日,在美國的要求下,加拿大逮捕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此事激怒中國。中國並警告加拿大,將為此事付出代價。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