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棕櫚油貿易商 允諾監控供應油品來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色和平今天指出,全球最大的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未來將透過衛星掌控旗下所有棕櫚油供應商的油品來源,從供應鏈端開始拒絕「毀林棕櫚油」。

根據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表的調查報告,負責提供棕櫚油給知名餅乾 Oreo 母公司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的豐益國際(Wilmar),竟然使用包含破壞雨林的棕櫚油,在 2015 至 2017 年間,已經破壞了 2.5 萬公頃的紅毛猩猩棲地,面積將近 962 座大安森林公園。

為了讓億滋國際正視棕櫚油的來源問題,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嚴重危害生態的毀林棕櫚油,就潛藏在零食餅乾裡,綠色和平日前在台北街頭舉辦偽「Oreo 餅乾試吃發表會」,由工作人員喬裝服務人員,推出「毀林風味」餅乾,邀請民眾試吃。

綠色和平也發起全球行動,要求大型家用品牌和採購商,從供應鏈端終止和毀林棕櫚油業者的合作,透過一連串行動,綠色和平今天指出,豐益國際公布了最新的行動方案,未來將透過衛星,掌握並監控旗下所有棕櫚油供應商的油品來源。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部經理劉嘉偉指出,全球最大的幾個食品和化妝品公司,使用的棕櫚油都由豐益國際提供,因此豐益公布的新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突破,若豐益國際信守承諾,到 2019 年底,這項措施將讓大規模的毀林行為無所遁形。

依照計畫,豐益國際將在 2019 年前掌握所有供應商的棕櫚油產地,並使用高解析度衛星來監控是否有毀林情況。一旦發生毀林行為,豐益將立即中止與該供應商合作。

劉嘉偉表示,停止毀林需要整個棕櫚油產業,同時的進行系統性地改變,盼其他的貿易商和使用棕櫚油的品牌也必須跟上腳步,主動掌握並監控自己的油品來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