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照老翁騎車誤闖雪隧 嚇壞汽車駕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宜蘭 78 歲劉姓老翁日前疑因不識道路指標,騎車誤闖國道 5 號雪山隧道,車速還比其他汽車還快。警方當時獲報後立即將他攔下開單告發,並以工務車將老翁與機車護送返家。

社群臉書「爆料公社」昨天上傳一段老翁騎機車誤闖國 5 雪隧的影片。坐在車內的拍攝者在影片中還說,「阿伯,這是雪隧,很危險」、「阿伯比我們還快」。

影片與文章一出,有網友回應,「事實證明隧道不會窒息」、「看來開放雪隧給機車是可以的」。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今天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 11 月 28 日下午約  時,78 歲劉姓老翁當時要返回宜蘭冬山住處時疑因不識道路指標,從頭城交流道騎上國 5 北上路段,誤闖雪隧。員警之後於國道 5 號北上 15 公里處坪林路段將他攔下。

警方調查,劉姓老翁除誤闖國道之外,還無照駕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新台幣 3000 元與 6000 元罰單,之後由工務車將老翁人車護送返家。

警方表示,民眾騎車若不慎誤闖國道,可緊急停靠避車彎,等候警方或公務車救援,以免發生危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