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提諾26分19籃板 寶島夢想家摘6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滿場自家球迷面前,寶島夢想家打出精彩的逆轉秀,靠著大中鋒洋將阿提諾全場轟下 26 分、19 籃板,終場 71 比 66 擊敗泰國莫諾吸血鬼,也將開季連勝場次推進至 6 場。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寶島夢想家,在開季客場拉出 4 連勝後,昨天與今天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進行主場 2 連戰。

寶島夢想家今天首節開局不順,前 5 分鐘一度以 5 比 11 落後,暫停過後靠著替補後衛陳世念領軍,拉出一波 13 比 0 攻勢超前,上半場打完則以 41 比 35 握有領先。

無奈下半場寶島夢想家突然找不到準心,單節團隊命中率不到 13%,而莫諾吸血鬼在前鋒查理斯(Christien Charles)單節獨拿 10 分帶領下,拉出 19 比 8 的攻勢後來居上。

從落後打到領先,3 節打完又被對手逆轉,寶島夢想家靠著強大韌性緊咬比數,並在第 4 節最後 2 分 34 秒洋將米勒(Malcolm Miller)兩罰俱中,終於追平比數,加上隨後李學林上籃被對手妨礙中籃,總算才以 68 比 66 再次逆轉戰局。

決勝時刻米勒關鍵兩罰意外落空,所幸阿提諾(William Artino)奮力抓下進攻籃板,穩住球隊勝基,加上寶島夢想家在最後 11.2 秒內團隊聯手 4 罰中 3,驚濤駭浪中守住勝利,以 6 連勝在聯盟獨走,排名高居第 1,而莫諾吸血鬼則苦吞 3 連敗。

李學林全場雖僅得 2 分,卻是球隊得以超前的關鍵人物。賽後他表示,由於連續 2 天出賽,隊員的體能有些下滑,是從領先打到落後的主因之一。他透露,教練不斷要大家專注,最後能贏下勝利,「真的不容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