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新總統揚言退出巴黎協議 法國不滿

圖片來源:截自 Jair Bolsonaro 臉書

G20 集團領袖高峰會議今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政府對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達成貿易協定的支持,將取決於巴西是否遵守巴黎協議。

巴西新當選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除宣布打算退出巴黎協議,聲稱巴黎協議威脅國家主權外,本周將建議政府放棄由巴西主辦 2019 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5 次締約方大會(COP-25)。

法國總統法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昨天在G20峰會開始前進行雙邊會晤後舉行記者會表示,法國支持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之間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將取決於波索納洛對巴黎協議的立場。

馬克宏沒有直接引用波索納洛反對巴黎協議的宣言,只是強調法國政府不能在要求其國內農民和工人改變其生產習慣來引領綠色轉型的同時,與沒有這樣做的國家簽訂貿易協定。

馬克宏進一步說,他不贊成與已經宣布不會尊重巴黎協議的國家簽署重要的貿易協定。

近 20 年來,歐盟與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組成的南方共市場,不斷在政治對話、合作和自由貿易三大支柱的基礎上談判以達成協議。

馬克宏對巴西新政府的未來持懷疑態度,但讚揚阿根廷總統馬克里遵循「明確的道路」,所以將推進法國與阿根廷的關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