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團結解決難民問題 全球70城官員挺UN移民契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超過 70 座城市的官員今天誓言進一步合作來解決移民潮問題,力挺聯合國(UN)「全球移民契約」。

全球難民人數來到破紀錄的 2130 萬人。路透社報導,除了美國,聯合國 193 個會員國 7 月間達成「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盼能更妥善處理移民問題。

契約內容將於下週在摩洛哥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sh)正式通過,但奧地利、匈牙利和波蘭等歐洲右翼政府均已先行退出。

為了對抗這波退出趨勢,全球 70 多座城市的官員在馬拉喀什開會,並針對如何更妥善合作處理移民問題交換意見,例如提供移民住處或工作機會,或以非洲城市為例,他們可提供移民工作技能,讓他們不用前往歐洲碰運氣。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市(Freetown)市長阿基-索耶(Yvonna Aki-Sawyerr)告訴路透社:「各國政府需要聽到我們的聲音。」她說:「各大城市都面臨挑戰。」

英國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市長芮斯(Marvin Rees)表示,聯合國契約是有必要的,因為不可能對移民視若無睹,且「民眾必會遷移」。

儘管美國退出全球移民契約、義大利對契約內容有諸多批評,這兩國仍有城市派代表與會。

這項聯合國契約中,各城市承諾「支持適當接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並「加強接納能力」。

契約因應的議題包括如何保護移居民眾、如何讓他們融入新國家,及如何讓他們回鄉等議題。

聯合國盛讚這起契約具歷史意義且範圍廣泛,足以做為未來政策的基礎,不過並不具法律約束力。儘管如此,西方右翼政府及政黨仍強烈反對,稱它鼓勵民眾移居。

奧地利 10 月就附和匈牙利及波蘭的言論,說聯合國這起契約模糊了合法和非法移民的界線,因此選擇退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