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卿雲獎學金鼓勵多元發展 運動優異也能領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卿雲獎助學金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今年首度不只以成績為標準,一些運動、美術比賽成績優異、或是學習上有進步的學生,都能上台接受表揚。

卿雲慈善基金會自民國 102 年開辦獎助學金,累計發放超過新台幣 150 萬元,扶助近 500 名年輕學子,今年申請範圍除原先的台中市烏日、大肚區外,並拓展至龍井區,且不只以成績為標準,首次開放「獎狀」也能申請,共計有 93 名學生獲獎。

基金會今天在烏日林新醫院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有 72 名學生到場領獎,每人可領取 3000 元,不少學生家長與學校教師都到場觀禮鼓勵。

基金會董事暨烏日林新醫院策略長陳雲娥致詞表示,漂亮的成績單不該只侷限於學業分數,而是鼓勵多元學習、適性發展。這次獎學金聚焦在「看見孩子的進步」,得獎者不一定是學業成績名列前茅,而是在各方面努力追求進步的學生。

龍井區龍山國小的「小詠」以寫生比賽進步而得獎,大肚區大肚國小的「小函」,在小學一年級及三年級接連失去父母,所幸在姑姑一家及師長的鼓勵下,逐漸找回對學習的熱情,去年學期總成績從 75 分進步至 80 分,獲得進步獎學金。

就讀大肚區大道國中的「小淳」,以游泳成績見長,成為今年獎學金的代言人。她就讀幼兒園時就開始學游泳,已連續 4 年獲得卿雲獎助學金,今年度申請資料更是繳出厚厚一疊令人驚豔的游泳獎狀,她也期盼自己未來能有更好成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