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里約州將引進無人機 加強打擊犯罪

巴西。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候任州長、極右派的偉澤(Wilson Witzel)表示,將在州內部署監視攝影機和無人機,以打擊犯罪,近日就會啟動 3 萬台攝影機的招標工作。

偉澤利用國內極右派政治風潮趁勢而起,贏得 10 月州長選舉,預定明年 1 月就任。

他昨晚在記者會上宣稱:「安全至上」,儘管里約熱內盧州(Rio de Janeiro state)的財政已瀕臨破產多年,為此他將不惜重金投資相關設備與措施。

偉澤今天前往以色列,考察可用於監控武裝販毒幫派行動的無人機。

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指出,據了解偉澤考察的無人機包括附帶武器的戰鬥款式,可以瞄準潛藏於人口稠密貧民窟的幫派成員。

此外,他也參考了含人臉辨識功能的以色列製攝影機。

當記者試圖確認相關細節時,偉澤的聯絡團隊並未證實上述消息。團隊僅表示,偉澤的以色列行程十分「多元」,其中包括「研究無人機科技」。

偉澤和同為極右派的巴西候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都誓言強力打擊犯罪。根據官方紀錄,里約熱內盧州去年共發生超過 5300 件謀殺案。

偉澤曾於當選後宣稱,準備賦予警方狙擊手當場擊斃武裝犯罪分子的權力,即便執法人員並未遭受生命威脅。他的這番言論引發爭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