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聞花生醬可以測失智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creamenteagle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聞花生醬可以檢測失智症?

想知道是否罹患阿茲海默症,可以聞花生醬來檢測。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是種令許多人十分擔憂的大腦疾病,該疾病會導致記憶,思考和行為問題。阿茲海默症的成因很多,有可能是年齡、遺傳、頭部受傷等,都可能是造成失智症的原因。關於網路上所流傳的聞花生醬測失智,只能用來當作有無嗅覺喪失的早期檢測方式之一。

衛福部解釋造成嗅覺喪失有許多原因,不一定都與失智症有關,提醒民眾為了及早發現失智症,建議多注意日常生活警訊。

失智症者常有如「記憶力減退導致影響日常生活」,症狀包括:

  • 精神錯亂
  • 在熟悉的地方迷路
  • 將東西放錯地方
  • 說話和書寫問題
  • 無論怎麼提醒也想不起來,或是出現「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等症狀,例如長年處理家庭大小事的家庭主婦,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幫家人準備晚餐等失智症警訊等

衛福部呼籲,如果家人或自身有這些狀況,應盡快至精神內科或記憶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查和診斷。

文花生醬只能用來當作有無嗅覺喪失的早期檢測方式之一,無法檢測是否罹患失智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