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9亞青橄欖球錦標賽 台灣隊目標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U 19 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將是鄭兆毅學生生涯最後一次在台灣出賽,他希望能不留遺憾,全力捍衛主場榮耀,和自己一塊打拚的弟兄們,在台灣的土地上高舉冠軍金盃。

2018 年U 19 亞洲青年 15 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將於 12 月 12 日至 18 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打,今年除地主台灣隊外,另有今年將挑戰 6 連霸頭號強敵香港,以及斯里蘭卡與南韓等 4 隊參賽,而台灣隊早從 5 月開始集訓備戰,教練李建霖說:「以我們的實力是坐二望一,最強勁敵是香港。」

原考上台灣師大的鄭兆毅,因日本天理大學招手,他毅然決然休學,在今年U 19 亞青賽事結束後,將開啟旅日生涯,他笑說,自己的日文基礎是零,所以除了訓練,每週有 3 天晚上都得進修惡補日文。

由於這是鄭兆毅學生生涯在台的最後一戰,因此他不想留下任何遺憾,他說:「我有信心,在台灣的主場拿下冠軍。」

這次U 19 隊長周新翔,也曾擔任過U 17 隊長,年僅 18 歲的他,今年也破格入選 7 人制橄欖球成人國家隊,在場上腦袋清晰、判斷冷靜的他,是教練眼中隊長的不二人選,他透露,要擊敗人高馬大的香港,關鍵是團隊配合,「我們要打得是團體戰,不是個人戰」。

周新翔指出,跟香港或其他球隊相比,台灣隊球員的身材普遍比較矮小,若是單兵應戰將非常吃虧,「所以我們得不斷跑位、利用時間差和戰術搭配,才有可能出奇制勝」。

這次U 19 亞青在台灣舉辦,球迷需購票才能入場,票價共分為 3 種,除 299 元的限量應援套票(含毛巾和全票),還有 200 元的全票,以及 100 元優待票,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購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