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因編輯寶寶事件傳軟禁賀建奎 校方未證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ypographyimages

在基因編輯寶寶事件中受到各界指責的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11 月 28 日現身在香港的峰會後就下落不明。南科大發言人沒有證實他被校方軟禁,僅表示目前沒有人的消息是正確的。

賀建奎因為主導人類胚胎的基因編輯實驗,宣稱已有兩名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嬰兒誕生,掀起軒然大波。

賀建奎 11 月 28 日現身港科院在香港大學舉行的第 2 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

香港蘋果日報 12 月 2 日報導,南科大校長陳十一從深圳親自到香港與賀建奎談了 6 小時後,把他帶回南科大。報導說,賀建奎目前被「軟禁」在南科大。

對此,港媒南華早報引述南科大的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人的訊息是正確的,只有官方管道可以證實,但她拒絕在賀建奎事件上多做說明,並表示現在無法回答相關問題,有任何消息會在官方管道上發布。

南科大官網 11 月 26 日發出聲明表示,賀建奎的基因編輯研究是在校外進行的,沒有向學校報告。對於基因編輯用於人體胚胎研究,生物系學術委員會認為嚴重違背了學術倫理和學術規範;校方將成立獨立委員會,深入調查此事。

根據南科大的上述聲明,賀建奎已在今年 2 月停薪留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